【霹雳】【枫樱】仙山生活二三事

  一则 关于名字


  枫岫最近很郁闷,他的粉红色大兔子虽然回到了他身边,可那人自苏醒之后甚少给他好脸色,叫起他的名字也十分生硬,哪有往日那般……叫人心痒。


  “枫岫主人。”一字不差,明明以前会亲昵的叫自己好友,或者,吾之枫岫。


  “怎么了?”枫岫收拾起哀怨的心情,微笑着面对拂樱,“小免说她想去武君那看看萝卜长的怎么样了。”枫岫唇角一抽,武君这是什么奇异的体质,专门吸引兔子么!罗喉你只要喂好你家大兔子可以了!不要把主意打到我家兔子身上啊!小的那只可以借你暂时玩两天,大的这只属于私人珍藏,恕不外借啊!


  虽然枫岫内心如此奔腾,但脸上仍是一派淡定,“那好友,早去早回。”在拂樱脸上仍可见到属于凯旋侯的杀伐之气,枫岫向前走了一步,拉近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口气有些哀伤,“拂樱啊……”


  拂樱微微颦眉,还未开口,便听到小免的呼声从门口传来,“斋主,阿叔,你们快点出来啊!”


  枫岫微微一愣,拂樱别过头,缓缓开口,“枫岫,好友,可以走了么?”


  羽扇轻摇,眉眼间尽是得意与快活,“当然,好友,请。”


  二则 关于颜色


  枫岫的朋友很多,没有了立场与利益,他交友的范围更加广阔,活着的时候大概是宅多了,来了仙山之后,倒是经常被朋友拽出去小酌一番。尤其是家里多了个不解风情的大兔子时,小酌就变成了借酒消愁。


  白天,他家大兔子一身粉红和小免子站在一起,这是多么和谐的一副母女,咳咳,父女同乐图啊!但是,为何一到了晚上,关上房门的时候,他看到的就是一身墨绿的凯旋侯,战无不胜的侯大方的脱去衣物,占据了床的一边,背对着他,睡去。此时枫岫都会静默叹息,轻轻躺下,然后卷起一缕墨绿的发,握在手心。


  这一天,尚风悦心里不痛快与他多喝了几杯,待他回去的时候,屋里的灯已经灭了。犹自苦笑,他难道还在期望战无不胜的佛狱凯旋侯为他留灯,等他回来么?


  “吾友拂樱啊……”


  推开门的刹那,灯火亮了。屋内坐着的,并不是那一团乱糟糟的墨绿色。不过虽然妆容换了,拂樱脸上的神情却仍是属于凯旋侯的残忍冷漠。


  “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时辰了么?”


  枫岫仔细想了下,“大概,子时了吧?”拂樱凝眉冷笑,“你也知道!我……”枫岫大概是喝的有些多,身形微晃,拂樱漠然起身,扶他坐在床榻之上,口气依旧带着怒气,“如果你明天再这般,就不用回来了,既然你这么喜欢去极道那里,大可搬去与他同住,省得来回奔波。”


  拂樱这是,吃醋了?


  枫岫揽着他的腰,头埋在他的颈间,低低的笑,“为夫,记住了,定不让娘子再独守空闺。”


  拂樱放松了身子,与枫岫意为着,“你介意么?”


  “什么?”


  “我,是凯旋侯,那才是真正的我。”


  当年,他曾经恨绝的说,“吾之好友,名为拂樱,你与我,毫无干系!”但其实他早已明了,拂樱只是他美好的梦,凯旋侯才是真实的存在。手臂收紧,好似想把这人嵌进自己的血肉之中,“凯旋侯的心里,有枫岫么?”


  拂樱轻笑,“你是我永远不能割舍的存在,无论我是谁。”


  “只要你心里有我,偶尔换换颜色,也不错。”


  三则 关于日常


  拂樱起来的一向比枫岫早,洗漱过后,先去叫醒小免,然后带着他的少女去山上呼吸新鲜空气,然后去罗喉那里叫人起床上厕所,顺手拽了几个萝卜。等枫岫起来的时候,拂樱已经做好了萝卜汤,“拂樱,明天……”然后在拂樱满脸的“不吃萝卜就分手!”下慢慢消音。


  吃完了早饭,拂樱一般都不会理会枫岫,独自一人去找佛狱的旧识小聚,偶尔听听他们的八卦。比如说凝渊又被赤晴踢下床,而且已经好多天都睡在院子里,房门都没进去过。又比如说寒烟翠终于放弃了禳命女,和迦陵过起了小日子,看着也很甜蜜,要是能给他生个可爱的萝莉就好了。再比如太息公和咒世主,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现在正处于老死不相往来的阶段,不知道过几天会不会又如胶似漆了。


  “叔叔,南风要和湘灵成亲了,你和枫岫会去吧?”为什么自己非要和那个神棍一起去?见拂樱脸色不对,寒烟翠又换了个欢快的话题,“叔叔,听说香独秀和鸦魂又打起来了,太君治气的把他俩都扫地出门了,不过太君治肯定不会向赤晴那样不让香独秀进屋的。”


  凝渊听了很不高兴,为了他男子汉的面子,马上说道:“赤晴只是说不让我进屋,又没说他不出来,这几天我们过的可好了!”刚好出现在他身后的赤晴冷笑道:“从现在开始,不要和我同时出现在一个地方!”


  “赤晴啊——”


  在佛狱吃了午饭,拂樱回到家,泡上一壶茶,如果枫岫没有被那些朋友叫走,两个人会一起坐在院子里喝茶,偶尔会说上几句话。拂樱知道,枫岫是希望他们能回到从前没有芥蒂的日子,互相调侃,互相揭短。他并非不想,只是,有些事终究强求不得。


  晚饭之前,如果尚风悦在仙山,十天总有八天会叫枫岫去五龙那边做客,当然他只叫枫岫一人,对拂樱,尚风悦始终无法原谅。若是尚风悦不在,师尹则会来蹭饭,他并不清楚拂樱和枫岫的过往,看着似乎把拂樱当成了弟媳一般,不过拂樱却不怎么喜欢他就是了。


  这一天,二人喝完了茶,枫岫没有接到邀请,拂樱去武君家里接回了和黄泉玩了一天的小免,三人一起做晚饭。这时候是小免最高兴的时候,只有斋主和阿叔都在她身边,才是幸福啊。

  

  晚上,枫岫给小免念了故事,看着小免子睡着之后,便回房去哄大兔子睡觉。拂樱铺好被子,等枫岫回来一起闲聊两句之后,往往都是枫岫垂下眼,不着声色的熄了灯,然后把大兔子吃干抹净。

  

  这一天,依旧过的很美好。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变身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