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顺X李懂】【哨兵向导】崩塌 1

文分为两部分,撕裂是现在时,崩塌是过去时,罗星意外的被我写成了话痨,哈哈哈我喜欢话痨,喜欢话痨说话时候眉飞色舞的样子。

剧情基本想好了,就是一些设定,如果有哪里不合理欢迎指正。

    

Cp.1  一个好消息加一个坏消息等于好消息


  收到通知书的时候李懂不知道该笑自己运气太好还是该恨这世道不公。


  他所有的成绩都是第一名,却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觉得他太过于瘦弱,以不适合上战场为由拒绝他入学,想想这个理由也是可笑。他知道,入学的名额是有限的,即便他再优秀,就因为他是个普通人,他就应该给那些觉醒的宠儿让路。


  许是他想去军校的信念太强,回家之后他就发起了高烧,昏迷了一周,再醒过来的时候,他先看到了一只白猫,然后才看到白猫爪下让他求而不得的入学通知书。


  此刻的他无暇顾及家里跑进来的这只猫,兴奋的喊道:“妈妈!我可以去念军校了是么!”可是在母亲脸上,他却没有看到一丝开怀。“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么?”


  母亲抚摸着他的头,轻轻把他揽进怀里,“儿子,你现在是一名向导了。”李懂被这一句话砸懵了,他?向导?“家里,没有这个先例,你得自己去学习怎么当个向导了。”母亲的眼眶慢慢湿润,如果可以,她宁愿儿子上不成军校伤心失望一阵,也不想他变成什么向导。成为了向导,就注定他这一生都属于帝国,哪怕死后也要葬在塔里不能归家。


  “妈妈,你怎么哭了?”自小生活在普通家庭的李懂,天真懵懂,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人生将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没事,妈妈只是怕你在学校受欺负。”李懂笑笑,“我只是比那些哨兵小只一点,但我可一点也不弱。”


  李懂觉醒的时间比一般向导要晚几年,又因为帝国筹备战力需要大量的兵源,他才能绕过塔直接去了军校报道。入学之后他才明白母亲为什么会担心他被欺负,学校分为两派,一边是觉醒的,都是些贵族出身的少爷小姐,一边是没觉醒的,由平民组成,而像他这样的平民向导,和两边都有些格格不入。


  “你傻啊,你现在是可是抢手货。”罗星看着傻弟弟,恨铁不成钢的敲了下他的头。“贵族那边为了拉拢平民,肯定会招揽你,你没发现最近你周围多了不少哨兵么?还有啊,由于你的出现,平民这边可乐坏了,这不是狠狠打了帝国血统论的脸!唯一不高兴的,可能就是塔了,他们因为你这个异端,要安抚贵族,又要防止平民暴动。”


  这些,李懂仍旧听不太懂。


  罗星挫败的叹口气,“我说弟弟,你现在是个向导了,你知道的吧,不管你愿不愿意,一定会有一个哨兵跟你结合,所以你还是趁着现在他没时间搭理你赶紧找个顺眼的哨兵吧。”


  这些,李懂听懂了,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哥,你看哪个女哨兵好啊?”罗星被他气的简直想掉头走人,“女哨兵?弟弟你还真敢想,哥哥就认识一个女哨兵,你佟姐,你去问问她想不想跟你结合?”帝国的女哨兵也是稀有物种,甚至近几年来,女性的出生率都十分低。李懂刚好看到训练场上一个打十个的女哨兵,赶忙摇了摇头,“不应该性别歧视,还是自己的喜欢的好。”


  “行了,哥去上课了,明天见。”


  向导的课程对于李懂来说十分枯燥乏味,上学期他都在学习怎么当一名向导,基本都在室内,连最基本的体能训练都没有,后来他打听到,向导并不是没有战斗课程,只是因为向导稀缺,帝国不允许向导独自上战场,只有已经有结合哨兵的向导才能和自己的哨兵一起上战斗课程,而没有哨兵的向导则要在后线负责安抚狂躁的哨兵。这可不是他理想中的军校生活,尤其是一想到以后要天天围着那些哨兵转,李懂就觉得老天让他觉醒一定是在整他。


  下学期刚开始,李懂就受不了,因为大半年没有锻炼,他好不容易练出的腹肌就快要跟他再见了,所以他只能晚上趁着室友都睡着了偷偷出来跑步。就在他偷偷跑了快一学期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弟弟,你别天天什么都不关注,起码学校那几个不能得罪的大神你得认识认识啊。”刚入学那阵,罗星就拿着几个人的照片给他科普,“哈哈,这个呢就是你哥我,哥的事迹就不和你说了,不过就是打了几个哨兵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就是他们太菜。这个女哨兵,叫佟莉,真的不能惹,这句是哥的肺腑之言……最后这个,厉害了,一家子都是军人,而且没一个是普通人,他爷爷是帝国元帅,他父亲守着帝国要塞,他伯父是帝国那位不败将军,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很牛X,我还有个八卦消息,大家都说他小叔叔是陛下的向导,只是陛下为了对平民示好才娶了一位平民王后,毕竟还是平民占多数,为了帝国和谐……哎,跟你说了这些也没用,你就记住,这个人叫顾顺,你离他远点就好。”


  顾顺这个人李懂还是知道的,毕竟他存在感太强,出现在哪哪就有骚动。在哨兵学院,顾顺也是独来独往,开始李懂还以为是因为他身份太尊贵一般人不敢跟他做朋友,后来才听人说,根本就是因为他这个人不好相处,太拽了。


  所以,这个晚上,李懂意外跑过了头,在哨兵学院的训练场上遇到顾顺的时候,心跳的特别快。


  “向导。”顾顺并不讨厌向导,但是他还没觉醒的时候家里人就已经开始帮他物色向导了,谁家的向导温柔,谁家的向导可爱,谁家的向导善解人意,听的他对向导这两个字都快产生恐惧了。


  眼下这个情形李懂觉得十分尴尬,怪平时上课同学传给他那些奇怪的小说,他已经开始脑补出顾顺以为他是故意出现引起哨兵的注意,甚至可能已经偷偷跟踪好几天才掌握了哨兵的作息时间……


  “你大晚上跑这边干什么?找你的哨兵?”显然顾顺的脑回路是正常的,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想法。李懂赶紧把那些危险的脑洞赶出自己的脑子,“不是,我出来跑步,不小心跑过头了。”


  “跑步?”顾顺的反应有些奇怪,一般人听到向导大半夜不睡觉出来跑步早就笑翻了,他却恍然大悟,“所以这学期,都是你在那边跑步?”哨兵的五感发达,他开始以为是哪个哨兵在那边等心上人,没想到是个向导。“我是顾顺,你呢?”


  “我是李懂。”


  “李懂?我知道你,那个平民向导。”


  在这么美好的月色下,他和顾顺坐在训练场上聊天,简直,太不可思议,如果他告诉罗星,罗星肯定会带他去看医生。


  顾顺的话很少,李懂只能拼命找话题,“你也每天晚上都出来,嗯,给自己加训?”其实他最想问的是他刚才为什么要招呼自己坐下,而自己为什么不拒绝他回宿舍去。


  “嗯。”


  好了,再次冷场了。


  哎,破罐子破摔吧!“那个,我说,看在咱俩同命相连的份上,你能不能带上我一起训练?我不想当个躲在后线的向导。”这次顾顺倒是给了他反应,“同命相怜?”一个天之骄子和他这个平民同命相连,听起来的确很可笑。“难道不是么,现在在宿舍睡觉的人可做不了顾顺,你优秀是应该的,元帅的孙子嘛,可只有你是最优秀的那个的时候,你才是顾顺。而我嘛,看你都知道,我是平民向导,但我是李懂,我有我自己的抱负和理想,我要比其他人,哪怕是哨兵,更努力才行。所以,你就带上我呗,我肯定能跟上你!”


  “熄灯之后,来这里找我。”


  这个向导倒是很有意思,和家里给他看的那些都不一样,还真是……没有一点身为向导的自觉呢,哎,也不知道这一年都学了些什么,连邀请哨兵一起训练就代表对哨兵有意思都不知道,要不是看他脸上充满了对梦想的憧憬,顾顺都要怀疑他刚才收到了一份表白。


  李懂见他同意,不由笑了起来,“你跟传言中不一样嘛,他们都说你难相处,我觉得你除了话少点,还是挺不错的。”顾顺不以为然的说道:“你以为都和你一样胆子大么。”李懂被他怼也不生气,脸上依旧挂着笑意,“顾顺,顾顺,我自从当了向导以后,你还是我交第一个朋友呢,我也不知道我刚才怎么就那么大胆子。”顾顺看了眼向导因为太高兴不自觉拽着他的胳膊的手,也有些忘形,恶劣的本性毕露,“那你一定是贪图我的美色,换了别人,你可能转身就跑了。”


  传言果然不假,这个顾顺,是很拽啊!李懂咬咬牙,默默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不能认输!“那你答应我,岂不是也是贪图我的美色!”


  顾顺倒是仔细看了看李懂的脸,长的的确不错,很可爱,尤其是嘴唇……所以他理直气壮的承认了。“是啊,所以你不能再找其他哨兵了。”


  “哈哈哈,哪有其他哨兵,我就认识你一个,而且眼前有个最好的,我哪里还能看到别人。”不就是撩嘛,谁不会啊!李懂自认为扳回一局,殊不知,听者有心。


  “那就最好了。”


  或许在这一刻,顾顺便对星空许了愿,他会永远是最好的,而他身边的人,永远只能看到他一个。



评论 ( 10 )
热度 ( 1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变身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