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顺X李懂】【哨兵向导AU】撕裂 1 (试阅)

这大概是一个三生三世的故事,大纲写完了,狗血,可能不OOC,不是很虐,虐的都在回忆里。分为现在时的撕裂和过去时的崩塌。

红海行动三刷,每次看都觉得有新惊喜,写的过程中决定去四刷,因为我还是没记住有时候那句话是谁说的……

错别字明天醒了再说吧,感觉要瞎了……


 Cp.1  一个好消息加一个坏消息等于坏消息


  疼。特别疼。比那时候被强行切断联结还要疼。


  不能对刚刚觉醒的向导用麻药,所以给李懂包扎的过程十分艰难,“石头,庄羽,给我按住他!”张天德和庄羽两个人才堪堪压制住因为疼痛不停挣扎的李懂。


  只是一个营救任务,杨锐没想到会演变成现在这样混乱的情况,罗星虽然保住了命,但可能再也站不起来。而李懂,却在罗星受伤的刺激下,再一次觉醒了。


  “队长……”徐宏看着静坐在一旁的北极狼,声音都是颤的。“精神领域被撕裂的向导几乎没有可能再次觉醒,小懂他,他怎么连精神体都变了……”


  “我记得,那个人当初觉醒成黑暗哨兵的时候,精神体也变了……”帝国近百年只有那一个黑暗哨兵,延续了家族的不败传奇,是帝国最尖锐的利剑。“当时那么多人都看到了,瞒不住,上报吧。”杨锐闭上眼,缓慢的呼吸着,他想放松,可是他做不到,他怕李懂的觉醒只是昙花一现,等待他的可能还是无尽的痛苦。


  “再见了,李懂。”


  不,不要走,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他在奔跑,他要追上那个人,可是硝烟和炮火声阻挡了他的脚步,子弹打在他脚下,他怕了,犹豫了,再抬起头,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他自己,和一个虚幻的影子。


  “你,你是谁?”


  没有人回答他,那影子也越来越淡,最后,消失无踪。


  李懂睁开眼睛,脑子里一片混乱,“副队……”听到他微弱的声音,徐宏马上清醒过来,握着他的手激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也只是憋出一句,“你可算醒了!”


  “罗星怎么样了?”


  “他很好,已经送回帝都了。哎,捡回一条命,但是不能再拿枪了。”看到李懂自责的神情,徐宏轻握了下他的手,“你也不必自责,比起罗星,你的情况才严重。”可能在李懂的世界里没有比狙击手不能拿枪更严重的事情了,一脸茫然的看着徐宏,“我怎么了?我,瘫痪了?”徐宏瞬间有些哭笑不得,他站起来,“我去找专业人士给你说吧,顺便告诉大家你醒了的好消息,先休息下。”


  训练结束的蛟龙队员收到了李懂苏醒的消息,虽然很高兴,却也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无奈。


  听了陆琛的解释之后,李懂本就迷糊的脑子越发迷糊,“你是说,我为了救罗星,觉醒成向导了?所以,一直盯着我看的那个是我的精神体?一只,北极狼?”陆琛顺着李懂的目光看过去,“是什么,这个要问队长他们了,毕竟哥看不到。”


  杨锐看着李懂,好像有哪里不对,李懂不应该这么平静的接受他的精神体变了……


  “我这个年纪还能觉醒也算是帝国第一人了吧?我家里都是普通人,也没报什么希望,当初考军校的时候还因为我太瘦想拒绝录取我,他们要是知道我觉醒了怕是要吓死吧。”


  不对,哪里都不对。


  当初帝国第一军校的确拒绝了成绩优异的李懂,因为他看起来瘦弱不堪,可就在入学前一周,李懂觉醒成了向导,军校才给李懂发了通知书。


  这些事,他都不记得了?


  陆琛对李懂的过往并没有那么熟悉,继续给李懂说他现在的情况,“你现在可不就是帝国第一人呗,纵观整个帝国历史,你是第一个黑暗向导,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塔那些人这么定义你,但是听起来挺牛X的。”


  “塔?就是那个管哨兵和向导的组织?他们不会把我带走研究吧?”


  徐宏没发现杨锐越来越凝重的神色,接下了陆琛的话,“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懂儿,你要听哪个?得,不用你选,我先告诉你好消息,经过上级的协商之后,你可以继续留在蛟龙,坏消息就是,塔给你指派了一个哨兵当你的主狙。”


  “塔想让我,和那个哨兵结合?”


  大家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唯一的女性开了口,“要我说,哪有好消息,都是坏消息,我宁愿小懂去塔跟其他哨兵匹配。那个黑暗哨兵,他根本不需要向导,他来这里干嘛,看小懂的笑话么?”这话里的火气让李懂有些不明所以,却生生的问道:“塔,派了顾顺过来么?”就算他再不关注帝国的动态,也知道整个帝国只有一个黑暗哨兵。


  杨锐终于知道了是哪里不对。


  精神领域的重建,精神体的重新形成,李懂觉醒成了一个新的向导,属于过去的那些全部消失了,连同和顾顺的过往。


  “小懂,你……”杨锐打断了徐宏的话,“好了,我们先出去吧,让小懂好好休息。小懂,那个人,咳,我是说顾顺,他三天后就到这里了,之后我们要马上出发进行新的任务,留给你的时间不多。”


  “我知道了队长。”


  曾经他们无意间提起顾顺的时候,李懂都会失落几天,样子看起来特别可怜,久而久之,他们谁也不去提那个名字,实在要说他就用大家心知肚明的外号代替,可今天,李懂好像全然不在意一般的说出那两个字……


  “所以,小懂他,也忘了?”


  “那不是皆大欢喜,顾顺忘了,现在小懂也忘了,要我说,咱们也干脆都忘了。”


  最终大家达成了共识,既然当事人都已经遗忘,他们这些旁观者,就继续默默旁观吧。


  李懂昏迷了大半个月,身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修养了两天之后精神也好了不好,第三天就不顾大家的劝阻执意归队了。


  回到宿舍,他才彻底的放松下来,在队友面前他不敢表现出太难过的样子,每个人都安慰他,说不是他的错,可他又怎么能心安理得的接受这些安慰。罗星是那么优秀的狙击手,因为他的胆怯,可能永远都站不起来了。不止那一次,是每一次,不管训练的时候表现多好,只要到了战场上,子弹呼啸而过的时候,他心里都会害怕,他怕他不够好,他怕他连累别人,他怕……


  “我到底在怕什么!”


  北极狼感受到主人情绪上的波动,安慰似的蹭着他的腿。李懂无意识的抚摸着北极狼的背,喃喃自语,“我要振作起来,不能再怕了。”


  第二天一早,杨锐告诉李懂,他们明天就要出发去被恐怖分子占领的四区,将帝国的科研人员带回来,为了能让他和顾顺尽快熟悉对方,暂时安排顾顺住进李懂的宿舍。李懂虽然不太愿意让别人住罗星的床,但他也知道现在是非常时期,他只能服从命令。


  顾顺近几年一直当狙击手,但是人家仍旧是个将军,所以来迎接的排场自然不能太寒酸。李懂看着眼前的人山人海,毫无身高优势的他内心十分苦闷:主角不是我么?他不是来跟我配对的么?他不是来当我的主狙的么?这些人跟着凑什么热闹啊!身后不知谁说了一句,“听说他很拽的。”另一个人附和道:“我要是黑暗哨兵,我也拽。”前面忽然爆发出一阵被刻意压低的惊呼,每个人都十分紧张的看着从飞机上下来的人,李懂却莫名的放松了,顾顺,终于来了。


  顾顺环顾一周,最后视线停留在了李懂身上,至此,他的眼里在没有其他无关紧要。他直直地向李懂走过来,每一步都好像走在了李懂的心上。李懂看着他停到自己面前,冲自己伸出手,然后听到他说,“我是顾顺。”


  我是顾顺。


  他该回什么?


  “我是李懂。”


评论 ( 6 )
热度 ( 1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变身的小火柴 | Powered by LOFTER